吉生起名

宝宝科学起名改名专业人工服务平台

诗经起名大全:10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名字,每一个都有美好的寓意

关注《吉生起名》小程序,免费起名(中文名、英文名、小名乳名、查重名、汉字五行)。





人的名字就像是人在社会上的一张名片,一个容易被人记住的名字是相当重要的。好的名字发端于构思。一个简单的名字不仅便于他人记住,而且利于人际交往,对于生活也会有所帮助,简单的名字也不是没有寓意,也不存在太多重名。


两千多年来,人们不仅记住了《诗经》里面的很多诗句,更是有很多人从中寻找灵感,把《诗经》当成一部起名宝典。





一、《诗经》中活泼可爱的女孩名字

1. 雪思

出自《诗经·小雅·采薇》: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
回想当初出征时,杨柳依依随风吹。如今回来路途中,大雪纷纷满天飞。



2. 见秋

出自《诗经·王风·采葛》:彼采萧兮,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!

释义:一天不见心上人,就好像隔了三秋长啊!形容思念人的心情非常迫切。



3. 青悠

出自《国风·郑风·子衿》: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
青青的是你的衣领,悠悠的是我的心境。纵然我不曾去看你,你难道就不给我寄传音讯?



4. 宛央

出自《诗经·秦风·蒹葭》:“溯游从之,宛在水中央”。

“宛央”既有希望孩子坚强勇敢的期望,又很温婉动人。



5. 音如

出自《有女同车》:有女同行,颜如舜英。将翱将翔,佩玉将将。彼美孟姜,德音不忘。

姑娘和我同路行,容貌就像木槿花。体态轻盈像鸟翔,佩玉锵锵悦耳响。美丽姑娘她姓姜,美好声誉人难忘。



6. 岸谷

出自《诗经·小雅·十月之交》:高岸为谷,深谷为陵。

高岸竟然成深谷,深谷却又变高峰。



7. 琳洛


琳:琳,美玉也。——《说文》


洛:洛,洛水,出左冯翊归德北夷界中,东南入渭。——《说文》


意味着宝贝在人生道路上能树立贤身贵体的优秀品质,做一个温和善良的人。



8. 亚琴


亚:侯亚侯旅。——《诗·周颂》


琴:琴,弦乐也。神农所作,洞越练朱五弦,周加二弦,象形。——《说文》


寓意孩子在以后人生旅途中能具有抱负不凡的优良品质,真正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。



9. 闻春


闻:闻,耳之聪也。——《墨子经上》


春:春,推也。艸春时生也。——《说文》


意味着宝贝在人生道路上能树立底蕴隽永的优秀品质,做一个轻活泼的人。



10. 美翔


美:美,甘也。——《说文》


翔:翔,回飞也。——《说文》


寓意孩子在以后人生旅途中能具有天生丽质的优良品质,真正做一个吉星高照的人。







《诗经》中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浓郁的友爱亲情,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根本,是中华民族自强自力的基石。


本文由 吉生起名 宝宝科学起名改名专业人工服务平台原创。



二、《诗经》里的名言,特别适合给宝宝起名!

1. 人言可畏

出自《诗经·郑风·将仲子》:人之多言,亦可畏也。

释义:言:指流言蜚语;畏:怕。意思是人们的流言蜚语是很可怕的。



2. 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。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

出自《国风•郑风•风雨》。

译:风雨晦暗秋夜长,鸡鸣声不停息。看到你来这里,还有什么不高兴呢?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